空山薇月

疯人院里的痒痒鼠

【露中】蝴蝶剧组周报合集


大家521快乐!

是送给露中和卡洛老师@Hagio🌟🧸 的小礼物!

1.开机仪式,大家都到了,耀为了避免上一次的螺蛳粉迫害,提前送了弗导一份大礼:自然火锅礼包!弗导表示好耶!搬运工熊熊表示:哼ヽ(‘⌒´メ)ノ我都没有啊!嘤嘤嘤耀我也想…(耀耀:你傻嘛?咱不是在家里吃?!)

2.关于台词里面有吐槽法国的地方,弗导一度想删掉,但最后拍的时候又加上了,而且在吐槽法语的地方连带上了英语(弗导:哈哈哈哈哈舒服多了!亚瑟:可恶!)

3.小伊万演员超级可爱,是一个腼腆的小绅士,再次见到耀耀时一声欢呼就扑了过来,紧紧抱着耀耀不放开,后来片场休息,小记者偶然路过,听到大熊熊和小熊仔聊天,隐约说了“对,我们俄罗斯人都…”后面是什么呢?小记者也很好奇啊!

4.小孩子才懂小孩子。这句话就是这段剧情拍摄时的真实写照,法姐在这里基本这是设计一个剧情框架,发挥基本靠小伊万演员的临场感觉,法叔对小孩子的要求很简单:要演出一个熊孩子的机灵劲。感谢小演员的完美演出,就是耀耀会吐槽到没有设计好的台词就没法接戏啊!我压力山大啊!不过那部分还是有提前设计的——“你洗澡竟然穿衣服”这句就是某影帝醉酒后的金句,耀耀就让拍摄时把这句话加上了

5.你要吃饼干吗?奥尔加姐姐在之前跟瓦莲京娜奶奶学做美味的小饼干,休息时就分给大家尝尝,没得说,真的好吃^ω^,每次奥尔加姐姐说要烤饼干了,孩子们就会围过去,热心帮忙。孩子们活力十足又想象力丰富,还将饼干做成各种模样,花朵🌸的,星星🌟的,小熊🐻的,还有小阿尔突发奇想的汉堡🍔的。最后大家坐在一起交换品尝,很温馨啊!

6.标本。这次剧情里有很多有趣的标本,在看标本的时候,耀感慨说好漂亮啊!要不杀青后把标本那出来搞个展览吧!一边的伊万说好呀好呀,我们还可以和上次那些二律剧组用的道具一块展览,艺术品当然要和艺术品放在一起啦!小记者听了总感觉那里不对(┯_┯)但我没有证据…

7.美丽的风景和可爱的小熊。山中景色当然绝美,这里有花有草有香风有甘甜的露水有温柔的晨雾,不过更让小记者激动的是可爱的小演员啊!拍摄时,小记者跟着弗导行动,结束后小记者表示太可爱了叭!我手舞足蹈我疯狂尖叫!咳咳,弗导在一旁表示你冷静一点啊,你这样很像一个怪阿姨啊!我表示没有这种事,我只是喜欢可可爱爱的小孩子而已,是吧(✪▽✪)

8.人类高质量💄。名牌口红💄质量确实过关,不过更重要的是——这个品牌也是投资方之一,所以需要小小的恰一个饭,具体表示在后续镜头里多给了一秒钟特写,让弗导表示这破坏了他的整体美感而气了一顿饭的时间(然后香喷喷的自热火锅就被耀耀顺理成章的拿走,分了)

9.做饭高手王耀。耀耀把上次双十一买的锅又拿来了,晚上给伊万加餐,中午会给大家做特色小菜,我啃着鸡爪疯狂抓拍可爱的小朋友,不过小伊万不太能吃辣,一开始也不太敢吃鸡爪,耀就贴心的给小朋友做了炸汤圆!不过汤圆烫烫!要慢点吃啊!

10.打击黑粉从我做起。说起来这次拍摄过程中竟然有黑粉断章取义,说剧组拍摄过程中不爱护环境,还有摸黑影帝伊万的,原因极度离谱,从身高长相到性格脾气,从演技琴技到综艺熟悉,完完全全为黑而黑。但这件事对伊万本身影响似乎不大,整个剧组也依然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小记者不服气,联合同事朋友打算开小号替大家说话,一边的亚瑟笑我还是太年轻,告诉我这么做完全没必要,后面事情还在发酵,小记者已经不敢再看手机,明明大家都很好,为什么有一些连他们都没有见过的人要来骂他们?后来一天晚上,小记者看见伊万拉着王耀去找了弗导,会议室里应该还有亚瑟和阿尔?他们几个聊了什么我不知道,但自那晚以后,负面评价便销声匿迹了。

11.《伊万和安娜》。这本书的做工太精致了,里面的故事也很有趣,小伊万特别喜欢缠着别人读给他听,不过小朋友贪玩,经常听到一边看见王耀和伊万就跑过去找他们了,所以最后小记者竟然是第一个把这本书全看完了的人…

12.弹琴的差距。小演员们在试镜时就会展示才艺,小伊万就精通多项西洋乐器。在小屋中拍摄时,小伊万就在小屋里的名贵钢琴前弹琴,弹奏的曲目小记者没有听过,但都轻快活泼,让人心情愉快。这天拍摄前,小伊万拉着小记者玩,小伊万想让小记者也弹琴,小记者表示不行啊(我一个大人的琴技真的比不上一个你一个小孩啊!)但小朋友太执着了,小记者只好,硬着头皮,弹了一首小!星!星!一边罗德里赫先生路过,听到了之后直接皱了一下眉,小伊万也笑了,(°ㅂ° ╬)这次小记者真社死了,下次说什么也不弹了!

13.一场烧烤。在小屋拍摄的最后一天,王耀打算来办一次烧烤活动,外国的BBQ和中国的大排档烧烤并不一样,所以王耀打算来一场纯中式的烧烤,作为拍摄现场唯二的中国人,小记者相当支持!于是我二人秘密谋划,期间伊万影帝虽然也很像探听消息,但都被耀耀忽悠走了,等到活动举办的晚上,大家吃的都很开心,忙碌了好几天还要坚持拍戏的耀耀最辛苦了,但他说看到大家吃的开心比自己吃到还要开心,旁边的大熊立刻抱着老婆亲亲“没关系的耀,这里有我,你也去吃吧!”“哎呀我身上都是油烟味!伊万快吃你的,别添麻烦!”“没关系,什么样的老婆都喜欢\^O^/”

14.收到的礼物。剧组里大家都是熟人,会经常安利一下便宜实惠点好东东,赠送礼物也常见,以吃的为主,比如耀耀送弗导自热火锅,弗导送大家螺蛳粉,奥尔加姐姐送大家小饼干,亚瑟送大家司康(划掉)…但也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伊万送给耀的鲜花,耀送给伊万的领带…也有离谱的情况,比如小伊万送给小记者的钢琴初级书,阿尔送给亚瑟的食谱…

15.可爱小熊。因为更换了拍摄地点,所以这次小熊伙伴是来自法国动物园的小朋友,动物园长非常支持这次的拍摄,请来了一个很温柔的小朋友,拍摄过程非常顺利,收工后弗导和园长聊天才知道原来园长是剧组的粉丝,弗导说为表示谢意打算以后到动物园里拍摄微电影,小记者抢先从法姐那看到了剧本,就想说…挺刺激的…

16.逛超市。摄制组每周去附近超市购买食材,一天弗导为了拍摄一些电影预热的花絮,决定让耀耀带着伊万和小演员一起去超市,小记者表示幸亏山里人少,不然要是按以往拍摄地点附近的人流量来看,估计耀耀他们连超市的门都够不到就被疯狂的粉丝包围了,现在看着三个人其乐融融的挑选食材,感觉好温馨啊!小记者和弗导在后面一脸满足,一边瞧瞧的挑选零食丢进购物车里,惹得小伊万狂笑,后来不知情的粉丝只是感叹小伊万笑起来真好看(ಡωಡ)hiahiahia

17.小熊玩偶。小熊玩偶真的是王耀刻的,虽然是一部分,毕竟主演要干的事情很多,而且耀也不是专业的手工艺人,所以玩偶主体是专门找人制作了的,但最后的细化和五官上色还是王耀亲手负责(伊万帮忙),最后和几只猫猫布偶放在一起,作为小伊万的开学礼物,小伊万拍摄到这里时正好要开学了,以后只能周末过来拍完剩下的一小部分,小伊万不想和剧组大家分开,特别是耀,耀耀就耐心安慰小朋友,说等小伊万周末回来就送他一份特别的礼物才同意。小伊万不在剧组,小记者也感觉难过,身边少了一个闹着要来比赛的小绅士,还真是不适应啊!要不小记者也给小伊万送份礼物吧!

18.快乐小推车。小伊万回来!还带着一套特殊的演出服,小伊万说这事学校里表演节目的衣服,他演奶牛(说到这里他很生气(╬◣ω◢)“我想演小熊,可是没有,他们还笑我演奶牛,我本来都不想演了,但是妈妈说没关系,你是真心热爱演戏的人,不应该在意其他的”)耀耀听完摸摸小熊脑袋,让他到剧组放道具的小木屋里看看。不一会,屋里传来了孩子惊喜的尖叫,他发现了一个可爱的蓝色小车,里面放满了鲜花,还有可爱的小🐻玩偶和猫猫布偶!小伊万穿着那件小奶牛衣服拉着小车在草地上疯跑,大喊要带着新朋友玩!等到小熊玩累了,小伊万又拉着车子乖乖做好,小记者给小伊万递了瓶牛奶,小朋友一边喝着一边说“我觉得,其实演奶牛也很好!”

19.蝴蝶。蝴蝶当然没有受伤,是分开拍摄的,蝴蝶定制模型。小记者因为有昆虫恐惧症,所以当逼真的蝴蝶模型来了的时候,小记者只是远远观望了一下,小伊万看见了问小记者不过去看看吗?小记者尴尬:因为我有点害怕…🙃小伊万点点头:那以后有虫子你喊我,我替你赶走它们!小记者感动!

20.喝果汁。果汁是剧务在拍摄那段时候赶紧冲好的 ,是弗导找的本国品牌,味道很不错(不过这个品牌没有给赞助),一次冲了不过,耀亲自给所有人都到了一杯,小伊万跟在旁边给所有人塞饼干,一直以来辛苦工作的摄像师大哥无比感动满血复活!

21.冰激凌。晚上收工后,小伊万说想吃🍦,小记者大惊:现在天这么冷,别吃!小伊万做鬼脸:你不懂!然后跑着去找耀了。不一会小熊熊气鼓鼓的回来了,“我问了所有人,都不让我吃冰激凌!”小记者笑着摸摸委屈小熊的头:等到夏天就可以了,别急啊!然后小伊万问小记者吃过俄罗斯的冰激凌吗,俄罗斯冰激凌超好吃哒^ω^ 小记者点头说吃过吃过,小伊万听了高兴极了,郑重邀请小记者夏天一起来吃冰激凌!

22.编花环,小伊万给耀编好花环,又轻轻给耀戴好(/≧▽≦/)小记者激动,疯狂拍照。这一幕微风正好,阳光正好,一切正好。看着耀高兴的搂过小伊万来亲亲的照片,小记者真心希望这样快乐的剧组时光可以永远延续下去!也希望能看到这篇周报的人能够收获和剧组一样的快乐😘

23.全都是泡沫。王耀实在心疼孩子,不忍心累着小伊万,所以拍摄熊仔背包那里,全部换成了泡沫块,只是外观看起来相似,其实轻的一只手都能提起来,对此小伊万有点伤心:“我觉得不用,我可以…”而耀妈妈表示:“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听话赶紧去睡觉,明天还要去上学,宝贝乖乖的啦(づ ̄ ³ ̄)づ”

24.小伊万当然是认识汉字的,药品盒子上的很多生僻字除外,在拍摄前小记者还看见伊万影帝和小伊万视频里讨论汉字呢,爸爸给孩子检查功课?好有爱的一家!(所以小记者发现伊万影帝的汉语也好好!许多生僻字也认识!)

25.营养早餐。因为最近的拍摄任务比较轻松,耀甚至从亚超买了豆子准备磨豆浆给小伊万喝,虽然过程有点曲折(翻车两次),但孩子玩的很开心,最后还成功做了豆腐,给剧组全员一波安利

26.天气。下雨拍摄那天气温很低,耀给孩子翻出了薄羽绒服,但小伊万有点不想穿,一个不注意就脱了出去玩了,让耀发现以后拉倒墙角悄悄批评了一顿

27.给李奶奶拍戏的时候,李奶奶可喜欢两个小孩子了,而且奶奶童心未泯,还和小朋友们一起玩飞行棋,然后在自己的社交软件上分享,你看,这世界绚丽多彩,我们怎能错过?珍惜每一秒的时光,快乐起来吧!

28.燕子姐姐好好看啊!小记者反正是当场化身尖叫鸡了,喊了半天才平静下来,完成了采访。最后收获一份合影!哦哈哈哈哈!

29.耀当然是没有发烧了,是化妆老师专业给力,外加耀非常敬业的…熬夜了,所以看起来憔悴。耀的熬夜大法,经采访得知是因为和伊万熬夜看了个电影,至于是什么电影?就是那个超火的《二律背反》啦!没看过的快去看!

30.侦探小说当然不是罗维写的,但也确实有,这个小说全剧组都看了,并且都十分上头,个个都和费里一样,花式催更,不过真正的作者表示,我不!毕竟是个简单推动剧情的设定而已欸!真写完也太费脑细胞了吧!耀在那个时候插嘴:“挖坑不填,xxxx!”小记者在一边开心的看原作者吃瘪,哈哈哈哈太好笑了活该你不写!

31.语言学习。小伊万平时不仅学习汉语和俄语,同时在学校系统学习英语和法语,这里的法语基本都是小伊万在学校认真学习加跟着弗导练习的成果,在设计台词时,编剧弗朗索瓦丝本来是想设计的更简单一点,方便小伊万记忆的,不过小伊万后面拿着一根棒棒糖去跟弗姐“谈判”,要求提高用词难度,他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在经过漫长的谈判后,最终呈现出了现在的效果

32.路德在剧组并属于活泼型的,但也可以看出他也很喜欢小伊万,小伊万想说在屋外准备一个很棒的野营给耀一个惊喜,是路德帮小伊万支好的帐篷,然后再和罗维和费里的帮忙下,终于在天黑之前完成了,小伊万拉着耀的手走到草坪上,所有人都在微笑!小记者激动的用相机记录下这快乐的一刻,真的爱死这个温馨的剧组了💕

33.路德把糖吃下去了,他真的吃下去了哈哈哈哈…配上轻松诙谐的背景乐直接让小记者笑出鸡打鸣,不过编剧弗姐的意思可不仅是搞笑,仔细想想,这是不是也暗中塑造了路德和小熊的性格特点呢?(弗姐:收视率?拿捏住了!)

34.事实上,在休息的时候,小伊万是在搭好的警局桌子上写作业,这一段拍完后还帮助工作人员收拾场地,真是个乖孩子啊!奖励一个冰激凌,两个球的,悄悄的哦,别让妈妈看见了😜

35.中间微波炉之争显然是弗导的脑洞产物,不过一开始耀是非常拒绝的,感觉过于社死,甚至吐槽为“这是喝了伊万伏特加后的醉酒产物”,不过导演是十分的满意,最后在所有主创团队的大群里投票,发现大家都很期待这一段,王耀才不得已接受呢

36.为了补偿心碎王耀,弗导买了一车草莓,这才有了后面王耀洗草莓的一幕(王耀:那不然呢?洗塑料苹果?),后面王耀也给大家都分了草莓,小记者灵机一动,带着小伊万拿上次剩下的蛋糕胚来做了一个奥利奥酸奶草莓蛋糕给妈妈,一旁的弗看的直呼花絮又有了!王耀看的直呼美食新做法又get了!赶紧和伊万说说!

37.小朋友。一般来说,在影视拍摄届最让导演头疼的角色就是小朋友、小动物和耍大牌的明星,不过弗导完全没有这种压力,剧组小朋友都很听话,打戏部分也是为了安全起见全部提前设计好动作,打架的伤都是化妆效果,不过看起来还是很让人心疼的

38.在学校取景拍摄时也有很多好玩的事,里面上课的老师其实也是演员,上课讲的内容都是之前学过的,所以不用担心小朋友耽误新课,而学校里有很多老师非常激动,很想进来要签名,不过弗导保密工作做的很好,完全没有什么提前偷跑的内容,只在最后一幕结束后和大家合了影

39.耀自己花钱给小朋友们卖了好喝的橘子汽水,还给大家包了水饺,可香啦!据小记者观察,小伊万和小阿尔的关系并不像剧里那么差,更像是损友那种…这不,吃水饺的时候,伊万就说“阿尔能吃200个饺子,他是大胖子,大胃王!”阿尔一边吃一边点头“啊对对对,我最能吃了,那你把你的份也都给我吧!我帮你吃!”小伊万护住盘子,“不给!”饭后大家一起帮耀做家务,最后又拉着耀一起看动画片,是很温馨的一晚呢

40.耀挺喜欢和小朋友在一起的,甚至包括辅导作业的时候,小朋友都很聪明,耀采用的启发式教学效果显著,后来听说经过那次耀的辅导,孩子们都在小测验中拿到了高分呢!弗导看了坐在孩子中间讲课的耀,笑着说下次要让耀再拍一个当老师的剧来,耀摆摆手说你先憋打断我讲题思路!

41.水下部分的拍摄当然是在泳池里啦!有专业的救生员哥哥在旁边保护者呢!不过耀还是和导演编剧抗议了,因为小熊游泳不好,觉得拍这个部分太危险了,完全可以把剧本稍微改改,比如标本阿尔根本没带来什么的,不过耀一个不注意还是让小熊换好衣服跳进去了

42.所以后面的时间小伊万都在花时间练习游泳,幸亏现在天气也热了,不然耀肯定不会同意的。小伊万学校马上就要暑假了,一个多学期的拍摄也接近尾声了,休息时间他就开始构想拍完戏趁着假期去哪里玩,甚至还手写了一份环球旅行清单,第一站就是俄罗斯!

43.小伊万在剧组时和小朋友关系都很好,从湖里上来后耀还是担心的不行,特别怕感冒了,也怕其他小朋友在岸边吹冷风头疼,自己换好衣服后亲自给孩子们煮了热热的奶茶

44.蝴蝶标本泡水之后小伊万特别心疼,还特别去找弗导问能不能修好,最后在伊万影帝的提示下又重新整理干净了,小伊万开开心心的送给耀去了

45.hhhhh小亚瑟真的太可爱了,弗导拍完这段奇妙的家长会后,立刻把原片发给了亚瑟先生,亚瑟先生看完回复了一个神秘莫测的微笑表情包。

46.第一次近距离见到王家兄妹合影,小记者过于激动,以至于忘记了这场是杀青戏,一直到全剧组晚上一块吃火锅时才想起来伤感,不过没关系啦!《燕尾蝶》的剧本已经全部写完了,等大家休个假,放松好身心,再来开启下一段拍摄之旅吧!

小记者依然会为大家带来有趣的剧组日常的!


彩蛋是小记者采访弗导的一部分记录节选


评论(18)

热度(656)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