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薇月

疯人院里的痒痒鼠

【联五】狸奴奇谭4

终于更了,对不起

暂时没彩蛋,大家可以不用投粮票,彩蛋会在茶室号上单独发


4.疑点

       等六个人汇合了以后,双方就简单地把情况相互了解了一下。


        “亚瑟可厉害了。”伊万啧啧称奇,“那个鬼差点都扑他脸上,他一把就给人抓住了。”


        “牛啊。”王耀和弗朗西斯鼓掌。


        “真的有这种……事情吗?”美纪咬着下唇,“听着感觉好……”


        阿尔依旧惊魂未定:“你你你别管存不存在,我都快被吓死了,接下来怎么办?”


        “能怎么办?这事情果然不对劲。”王耀摸着下巴,看了看大家:“既然如此,我们就再去那个地方看看吧。”


        伊万和亚瑟表示没问题,唯独阿尔弗雷德面色苍白地似乎想说什么,但被亚瑟眼神严厉制止,而美纪则一脸坚定,满脸写着就算你和她说前面是刀山火海她也敢闯。


        但来到那个危险的拐角的时候,所以人都傻眼了。


        哪里有阵法啊!


        他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迎接各路牛鬼蛇神的洗礼。


        但是……问题是,现在这里来了一堆人……来修灯泡了……


        随着工作人员将最后一个坏灯泡换下,整个拐角都照的亮堂堂的,广告牌上的女明星拿着饮料笑的那叫一个明媚,连个鬼影子都没有,更别提什么阵法了。


        “请问这是…什么情况?”亚瑟礼貌地拉过一位工作人员询问。


        “啊?”工作人员满脸摸不着头脑,“就是修灯泡啊?这的灯坏了好久了,路人一直投诉来着,上面勒令必须今天修好,不然还得扣我工资呢!”


        “那阵法呢?”阿尔挠了挠头,还是不能相信半个小时之前还吓得他嗷嗷叫的手笔忽然间啥都不剩了。


        “什么阵法啊?”工作人员笑了,“你在说什么呀!就是那边有几个小混混的涂鸦,我都已经擦掉了,明天有社长要来参观,我们可得好好准备,上面的人高兴了,我说不定还能升官啊!”


        几个人发愣的功夫,工作人员已经整理好了工具箱打算走了,走之前还不忘提醒大家:“你们都是第一次来东京吧?迷路的话往那边走。”他的手指了指大家来时的方向。


        这个工作人员…感觉可以拦住多打探一下消息?亚瑟不想放弃,正打算多问两句,但这位工作人员的手机这时却不凑巧地响了。


      “哎呀呀!”这人低头看了看手机,抬头对他们露出一个歉意的笑,“不好意思,我这还有事,要先走了,祝你们在东京玩得开心啊!”


        手机传出熟悉的声音,是什么歌?


        一个短暂的失神,人家已经走远了。亚瑟和王耀对视一眼,都清楚地看见了对方眼中的疑惑。


       “什么情况?”


       “我也不知道”亚瑟绷着脸摇了摇头,“但这个人绝对有问题,最好弄明白。”


        看着亚瑟如此严肃的表情,其他人也跟着紧张。


        “怎么说?”王耀问。“他身上有,血腥气。虽然很淡,但还是不容忽视。”王耀听完摇了摇头,“这不奇怪,如果刚刚真的是他擦掉了阵法,那他身上沾有血腥气也可以解释的通。”


        “正是这句话有问题。”亚瑟走到刚刚画有阵法的墙壁面前,轻轻抚摸着墙壁“有两点,一是那个阵法画在墙壁上很久了,不应该会在短时间内清除的干净,二是仅擦除阵法,身上确实会沾有血腥气,但会非常微薄,我们也很难感受到,那是专业仪器的范围,”说到这亚瑟回身看了看那人走时的方向,“所以他平时一定在接触血腥的东西了,只不过掩盖的很好!”


        “那阵法没了怎么解释?”弗朗西斯问。


        “我不知道,”亚瑟一脸纠结,“但我想我们可以追踪一下这个人,或者看看监控。”


        监控?对啊!他们来到这里之前也没怎么好好看过监控,天眼不用,费劲无数啊!


        “不过监控室在哪里呢?”伊万问了一个现实问题。


       “那个,我知道监控室在哪…不过要进去查看的话,应该需要监察令什么的吧?”一直站在最后的美纪举手说到,样子就像是要回答老师问题。


        “额…”弗朗西斯这才想起来自己似乎刚刚和王耀忽悠人家说是专业调查员,专业调查员能没有搜查令嘛?


        “啊请放心,我们当然有,我们的这次行动有日本警视厅的全力支持!相信我,我是靠谱的法国人,那个小亚瑟,搜查令是不是放在你那里?”


        “什么情况?”亚瑟皱眉,骂道“这可不管我的事啊!靠-谱-的-法-国-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啊!”


        眼看场面又要跑偏,王耀赶紧大喊“在我这在我这!”说着挥舞一张纸,上面真的写着“搜查令”!


      “怎么回事?”阿尔小声问。“障眼法,拿小姑娘的传单变的。”王耀扶额。


       “太好了,现在我们去监控室吧”伊万微笑。


        而亚瑟此时还在想着那个热情过头的工作人员,“我还是不放心,你们去看监控吧,我去追那个人。”


        “也好,看监控也用不了太多人,叫阿尔和你一起去吧,紧急情况也好照应。”王耀点头,两波人开始分头行动。


        “不过,那个人已经走远了吧?他们能追上嘛?”走的时候,亚瑟还隐约听见美纪在问。


        “放心吧,他既然敢去追,那就肯定能找到…”王耀懒洋洋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亚瑟向来是一个谨慎的人,这次的任务他首先通过手机共享了所有人的定位(感谢阿尔的技术支持),即使是可能存在的风险也要尽力规避,所以刚才一见到这个工作人员就直觉到了不对劲后,亚瑟就下意识的留下了一点魔法附着到了对方身上,这对于现在的追踪而言就减少很多麻烦了。


        不过要是时间太久了的话,魔法也会消散,刚刚那一点魔法,可不能指望它能坚持几个小时,亚瑟能感觉到对方在离他们越来越远,不禁有点焦虑,他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关于那个工作人员。


        “亚蒂,你走的太快啦!你有没有听我说话!”旁边的阿尔弗雷德毫无察觉,依旧在喋喋不休。


        “抱歉,我没有听见,但我们必须快点了。”亚瑟看了阿尔一眼,说到。


        “哦,好吧,我刚刚就是在说那个工作人员的手机铃声很耳熟欸,似乎是那个很火的中国歌?”美国男孩看着旁边英国人的白眼,又赶紧摆摆手“你说走快点,要不要我拉着你跑?”


       “别说废话了!怎么可能是中国歌?那很明显唱的是法语吧!还有跑?跑什么跑!你跑起来和火箭一样,我还能准确定位吗!跟着我的速度走!”


       “可是这个调我很耳熟啊?我最近一直在听中文歌!这歌我都会哼呢!”阿尔迈着长腿,嘴上不停。


        亚瑟看起来要爆炸了“拜托!我们在追人!你能不能不要再废话了!还有这是不是法语歌我听不见吗?你当我不懂法语吗?”


        两个人一边说着,一边快速的在地铁通道里前进,在转了几个弯后,阿尔回头发现他和亚瑟已经离王耀他们很远了,光凭自己现在的记忆,可能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踏上长长的台阶后,两个人发现已经出了地铁口,又回到了地面上。夜幕下,要找一个刻意低调的工人可不容易。


      “人流量太大,要跟丢了…”亚瑟皱了皱眉,有点不甘的说。


        “不对,那!”阿尔忽然拔腿就跑,亚瑟还没反应过来,那里有什么吗?等回过神来,发现已经被阿尔甩下了一段路,没办法,亚瑟摇了摇头,赶紧追上去。


       另一边,美纪带大家来到了监控室前。


        “有人吗?”王耀敲了敲门,没有人回应。


        里面似乎很安静,应该是没有人。


        “没人吗?不应该啊!”王耀暗想,不过嘴上说到“不过既然我们有搜查令,查哪里都是可以的,包括是监控室,现在是突击检查!”说着,深吸一口气,缓缓的推开了监控室的门。


       监控室里确实没人,所有的监控屏幕都亮着,应该都在忠实的履行职责。这里没有机关,看起来就是一个不起眼的监控室。


        “能查到半个月前的监控嘛?”王耀来到操作台前,想试着查找一下,却发现情况比较麻烦。


         “还要密码?”


        伊万拖过一个转椅,“让我试试吧。”然后从身后掏一根数据线,一头插在自己手机上,一头链接好电脑。


        “耀,帮我给妹妹打一个电话吧,我需要她的帮助。”伊万脸上挂着轻松的笑容,仿佛这是在一边手机充电一边打算网购。


        王耀啧啧称奇,打电话给伊万的妹妹娜塔莎。


        弗朗西斯进了监控室后先在屋子里转了一圈,确定没什么异常之后又回到了美纪身边。


        看着那边伊万一边看着自己手机,一边拿着王耀手机和妹妹交流,弗朗西斯朝王耀朝朝手,让王耀过来。


        等王耀一脸奇怪的走过来后,弗朗西斯才张口问:“美纪,你能再和我们说一下明樱失踪当天的情况嘛,详细一些,最好是从早上开始,还有她聚会那些?”


        王耀和弗朗西斯的身体正好挡住了美纪望向伊万的视线。


        “…好的,”少女低下了头,开始思考“明樱她和平时没有区别啊,她平时起床也很晚,等我喊她起床她也往往会再睡一会…”


       两只猫耐心听着。


         “起床之后她开始化妆,中午就出门了,然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她…”美纪又要哭出来了。


        “她聚会的人,都是我们的同学…但我和她们不熟,就没有去…早知道…我…”美纪揉了揉鼻子,总算是把眼泪逼了回去。


        王耀叹了口气,还是没啥用啊,难道这条思路是错的?


        “对了,这里!”美纪突然想到了什么,慌忙找出自己的手机,颤抖着翻找出一张照片,里面是四名青春靓丽的少女的合影,“这是他们中午在咖啡厅的,晚上的照片…让我找找?没有?”美纪最后找出来了和明樱的聊天记录,里面提到明樱和同学们逛了商厦,吃了晚饭,准备回家。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只有美纪一遍遍的呼唤。


       “找到了。”伊万的声音打破了三人的沉默。


       “如何?”王耀惊喜道。


        “你看。”伊万手指显示屏。


       确实,屏幕上又再一下播放了明樱等车时的录像。不过比之前看到的更加清晰。


      四个人无声的又一次看完录像。


       “有什么想法吗?”弗朗西斯问。


        王耀盯着屏幕,没有说话,他一时也没有了主张,脑海中似乎是一片黑屋,里面有什么即将喷涌而出,他明白这里有什么关键线索,但他又没有发现…


        不对劲…不对劲…问题在哪里?


        “我有哦。”伊万表情不变,依然看着屏幕,却说出了自己的发现,“这段视频之后就没有了,也就是说所谓明樱上车却失踪了不过是剪辑看起来。监控一定在隐藏什么。”


        “所以明樱可能正常下了车,但她记录她正常下车的地方被另一段监控替换了,对吗?”王耀看着伊万,问到。


       “嗯,因为时间比较久了,所以想要查找到明樱真正下车的视频部分会比较耗时间。”


      “那换个思路,重新确定一下明樱上地铁的时间!”王耀低头看着手里的寻人启事说,“我觉得这里蹊跷。”


        “你是觉得…美纪失踪的日期并不是十五天前?”弗朗西斯摸了一下下巴,又看了一眼监控,“嗯,但看这个人流量…应该还是末班车这一点应该可以确定吧?”


        王耀看着伊万“从明樱失踪的前一天开始,只找末班车的监控,可以吗?”


        “конечн(当然)”


        失踪女孩的照片,监控里的视频,美纪在抽泣的声音,有无数信息像洪流一样冲撞,心中黑雾依然在翻涌,却越来越弱。


        一瞬间,一切都静止了,一道光照亮了心中的黑暗。


        王耀现在有一个大胆的猜测。


        伊万这边应该会有发现。我想,真相马上就可以揭露了…


       另一边。


        亚瑟也没想到,阿尔弗雷德真的能把这人抓住。


       被摁在地上的男人大惊失色,又想装出一个无辜的微笑,“啊!你们是地铁站的那个…”


        “少装了!”阿尔威风凛凛“你认不认识一个叫早川明樱的女孩!”


        男人挣扎着想站起来,奈何阿尔手上传来的力量随之加重,疼得他不敢造次,只得先回答问题,“不,不认识啊!”


       亚瑟拿出手机,翻出明樱的照片,“您不要紧张,先仔细看一下这张照片,再好好回想一下,好吗?”


        就在亚瑟靠近男人的时候,天一下子黑了。


      地铁站外的天已经黑了,但凭借远处的路灯,并不是现在这样一下子仿佛掉进了染缸里,什么也看不见了。


        彻底黑了,什么也看不见。


        惊讶中,只听见阿尔的叫声“亚瑟,这人跑了!”

@阴间茶室 点这看彩蛋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