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山薇月

疯人院里的痒痒鼠

【博晴】中禅寺大人都知道

私设中禅寺大人没有那么快穿越回去,又在平安京多待了一会。

神乐视角。

紧急送给夏老师的生贺🎁@夏夏夏夏凝 

        夜刀神一事后,中禅寺大人和我们一起回到了土御门。

        虽然依旧不清楚返回的方法,不过中禅寺大人似乎一点也不担心,这几日一直安心和晴明谈论那些深奥的道理,我听不太懂,就先跑出去了。

        等我煮好了清茶,来到前院,又听见晴明在和中禅寺大人论道。

        哥哥和小白在一边安静坐着,难得没有起争执,我走进一看才发觉原来两个人都睡着了,我偷笑,在一边坐好,看来这次讨论的内容很高深呢,嗯,我可不能睡着呢。

        一阵微风吹过,门前的风铃响起,还带来了活泼的客人,山兔,我的朋友。

        自打哥哥把美食街搬到这里后,总有不少妖怪朋友过来打打牙祭,顺便来庭院坐坐。

         山兔从她巨大的蛙身上跳下来,扑进我怀里,“神乐神乐,我们去吃苹果糖好不好!”

        虽然按年龄看,山兔比我大多了,但是作为妖怪的她依然是小孩子模样,心智也如小孩子一般,最是活泼淘气。前几年在夜里和孟婆赛跑,吓到了城里一干贵族,多亏了晴明才得以解决。

        自那以后,我们便认识了山兔,她也时常到庭院里玩,从山兔这,可以知道好多只流传于妖怪的秘闻…或者说传言,总之确实很有趣!

        “咦?今天晴明大人这里来客人了呀!你也是找晴明大人解决问题的人嘛?”

        我还没来的及回应,山兔倒是先看见了中禅寺大人,还似乎把中禅寺大人当成了来求晴明解决问题的人了。

        山兔的到来总算吵醒了哥哥和小白,晴明的话也被打断,中禅寺大人好奇的看着山兔,似乎有些感慨的问道:“兔妖?”

        雪白的兔耳晃了晃,山兔有些骄傲的点点头,拍拍跟过来的山蛙,山蛙脑袋也晃晃,发出一声轻哼,“我叫山兔!这是魔蛙!”

       “山兔,这位是来自异界的中禅寺大人。”我拉着山兔案几前坐下,“中禅寺大人很好奇平安京的风土人情,过一会我们和晴明,中禅寺大人,还有哥哥小白一起去好吗,我们可以去吃苹果糖,还有稠鱼烧,天妇罗!”

        小白也把脑袋探到桌子上,“山兔你最近是在黑夜山嘛,最近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趣闻呢?小白很好奇欸!”

       “嗯…”山兔点点头,答应了我的提议,开始讲诉自己这几天在赛跑时听见的秘密,什么镰鼬三兄弟又吵架了,白狼姐姐箭法又有精进,还有鬼王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的切磋,星熊童子的木雕出了新样式…

        山兔说起这些事情如数家珍,眼睛闪闪发光,中禅寺大人偶尔有所提问,她也很乐意解答(就是说着说着就跑题了),最后八百比丘尼也从后院过来了,大家都坐在一起,听山兔讲河童给鲤鱼精送花又不敢的趣事。“这里的妖怪和人和谐相处,真是有趣啊!”中禅寺大人这样说到。

      可能是中禅寺大人的话提醒了她,山兔一拍脑袋,大声说:“对了对了,刚才想起来,我在来庭院的路上遇见了鬼切大人!”

        欸?我也有些惊讶,随即想到可能是鬼切需要替源氏退治妖怪,不过更惊讶的是中禅寺大人,因为对妖怪十分了解的他似乎并不清楚鬼切也是妖这件事情。

        “看来这就是我们两个世界的差异了,我们的世界,虽然也有名为鬼切的刀,但也只是一柄刀,虽然关于它的传说也有不少,但没有这刀本身是妖怪的说法。”中禅寺大人说。

       鬼切大人非常帅气哦!山兔用手举过头顶比划着,“他有这么高…鬼角有这么长…”她有些夸张的动作引得小白吐槽“哈哈哈哈山兔你这举起的手看着是一样的啊!难道鬼切大人的身高和鬼角一样长嘛?”

       “没有!”山兔听了作势要打小白,小白赶忙躲到了晴明身后。我笑着想给山兔添些茶,却发现茶壶里已经空了,正犹豫要不要再去煮点,一抬头就看见哥哥拿起晴明的茶杯就往嘴里灌,我张嘴想说什么,却又闭上了。

      晴明也没说什么呢,你俩开心就好。

      山兔山兔,你遇见鬼切之后呢?我问。

     “鬼切大人可能是迷路了吧,我问他他也不说,后面被纸鹤接走了呢。”

      看吧,果然是和源氏有关。

       然后就是中禅寺大人讲述了他们世界的妖怪故事,在他们的世界里也有酒吞,也有茨木,也有源赖光,不过细节里有诸多不同,没有人在现实里见过妖怪,一切和妖怪有关的都是传说。

      夜幕降临,大家一起出发,到了美食街上,跟着山兔从东边逛到西边,买了两只手都拿不过来的零食,最后来到了大名鼎鼎的妖怪食堂。

      这里有全平安京最好吃的美食哦!山兔在一边蹦蹦跳跳,拉着我的手一脸期待。我想我明白山兔的意思。

        小白也激动的围着我转圈圈,“神乐大人去和晴明大人说说吧!小白也想吃好吃的料理。”

        没有人会拒绝美食的诱惑,当我用期待的眼神看向身后四位大人时,哥哥率先投降了。

       “神乐也想去吃嘛?”哥哥问我,我点了点头,旁边的山兔和小白也使劲点头。

        “好吧好吧,”哥哥又看了看晴明,看见晴明微笑的脸后点了点头,又揉揉我的脑袋,“好吧,既然神乐想吃就我来请客好了。”

      伴随着山兔和小白的欢呼,山兔拉我冲进店里,我挑好了几样最常吃的美食,还有让山兔眼睛放光的新款菜肴。

        够吃嘛?我左右看了看大家,那么就这些吧!

        欸?钱?有哥哥啊!

        一点小意外是店长食灵哥哥听说是我们来了,执意不收钱,我们连忙表示不用不用,最后饭笥姐姐还是送了我们寿喜锅吃。

       有点不好意思…下次一定要回礼啊!

      “顶楼包间已经收拾好了,饭菜一会就上来!”饭笥姐姐说。

        从楼上看,平安京的夜晚真是美极了,远处偶尔升起几个漂亮的烟花,,实在令人移不开眼。

       不过?眼角似乎扫过了熟悉的人,我探头,发现街上刚刚走过了源赖光!那他旁边的人是…鬼切?

        这可不是退治妖怪了吧…嗯…我明白了…

        食灵哥哥的手艺真的太棒了,山兔感动的拉着我的手说要找食灵拜师学艺,最后还打包没吃完的要带个孟婆品尝。

        几个大人还喝了酒,小白也想尝尝,被拒绝了。

        “你是小孩子不能喝!神乐和山兔也是!”哥哥说。

       哥哥看起来有点醉了,眼睛一直在偷瞄晴明,连小白的反驳都没有听见。

        晴明又和中禅寺大人聊深奥的东西了,八百比丘尼也不时附和几句,我努力去理解他们说的话。

        其实也没有那么难理解呢。

        回到庭院已是深夜,我先去给困了的山兔收拾房间,回的前院发现山兔已经在廊下睡着了。

        这可怎么办呢?

        我看了看,发现晴明竟然在角落里和中禅寺大人说话!

        好奇……

        我可没有偷听哦!

        就是想去找晴明帮忙而已!

        “中禅寺大人,您说过在您的世界与我们相似,但也有不同,有酒吞童子,有茨木童子,有源赖光,也有我,那么…”晴明说。

        中禅寺大人笑着说,“晴明大人是想问在我们世界里,有没有博雅大人吧?”

        哥哥?

        是啊,中禅寺大人从来没有提到过他们世界里的哥哥…哥哥他,也会存在于中禅寺大人生活的世界里吗?

        我继续听。

        “当然,即使是在我生活的世界里,博雅大人依旧与晴明大人您有着难以割断的联系,有很多人通过文学作品,啊,您可以理解为…话本,来讲述你们的故事。”

       真的有哥哥!还依旧和晴明认识!

       “不过在我们世界里的博雅大人,性格更温柔一些,他的笛声优美动听,可惊动鬼神,感化盗贼,有雅乐之神的名号!”中禅寺大人似乎有些感慨。

        这样吗?一个很温柔的哥哥?

        一阵笛声就在此时响起,清幽曼妙又澄澈悠扬。

        一定是哥哥的在吹笛子。

        “这笛声…是博雅大人在吹奏?”中禅寺大人说,“果然名不虚传,这笛声中包含的情思,真令人动容…”

        哥哥的笛声…

        “不过,在我的世界里的博雅大人和晴明大人,可不仅仅是好友的关系哦,可能这算是两个世界的最大区别吧…”

        我看到晴明一愣。

        “不过可能也没有?”中禅寺大人突然一顿,这么说。

        这句话很轻,就要淹没在笛声里。

        ……嘿嘿。

        中禅寺大人啊,您真的是什么都知道呢!

        我摇摇头,不打算再听了。

        还是找别人帮忙吧…

        今夜,好梦。

彩蛋有光切彩蛋

        

        

评论(13)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